產品專區
product
HyperWorks CFD 流體和熱分析軟體
HyperWorks CFD 流體和熱分析軟體
計算流體動力學和熱
相關說明
無論您是執行高級計算流體動力學 (CFD) 建模的分析師,還是需要快速了解設計方案中的流體或熱效應的設計工程師,Altair 都能提供一整套工具來支持您的項目。從詳細的組件分析到完整的系統性能,Altair 在Altair CFD™下提供了一系列可擴展的求解器,以及強大的 CFD 預處理和後處理軟件。
1
特色
Features

Altair HyperWorks CFD 流體和熱

 

Altair CFD 無與倫比的模擬解決方案

Altair CFD 提供了一套全面的工具來解決流體力學問題。無論您是要對建築物進行熱分析、預測車輛的空氣動力學特性、優化變速箱潤滑油、降低冷卻風扇噪音,還是開發創新的醫療設備,Altair CFD 都可以提供幫助。

有幾種方法可用,包括:

  • 用於熱應用和通用應用的通用 Navier-Stokes (NS) 求解器
  • 最適合模擬自由表面塗油、晃動和混合的平滑粒子流體力學 (SPH) 求解器
  • 用於空氣動力學和空氣聲學的格子玻爾茲曼方法 (LBM) 求解器

    這些解決方案都在一個許可證中提供,使公司能夠處理廣泛的應用程序,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軟體費用。

     

     

    • 每個問題的解決方案

    Altair CFD 包括所有主要的 CFD 技術,使工程師能夠解決所有流體問題,無論其行業或應用如何。

    • 一個許可證,多個求解器

    Altair 獨特的基於單元的許可系統提供對單個許可中所有工具的訪問。它具有可擴展性、易於部署且極具成本效益。

    • 交鑰匙 HPC 和雲

    Altair 的交鑰匙本地和基於雲的設備將軟件、系統管理和基礎設施打包為服務,提供對 Altair 軟件的無限制使用。

     

    Altair CFD 主要特徵

    多種解決方案可用

    高性能求解器

    高效的工作流程

    Altair CFD 包括多個強大、快速和準確的求解器,為工程師提供最適合每個應用程序的技術並縮短建模周轉時間。

    所有求解器都針對在 GPU 集群上使用進行了優化,無論規模和復雜性如何,都能更快、更高效地進行模擬。

    Altair CFD 求解器和前後處理工具通過Altair® HyperWorks®中的通用、直觀界面連接,以確保無縫軟體部署。

    獨特的空氣聲學能力

    解決複雜的多物理場問題

    與離散元法耦合

    Altair CFD 能夠準確預測風扇和風力渦輪機等旋轉設備的氣動聲學噪聲。

    一系列耦合解決方案可與其他 Altair 工具一起使用,以模擬流固耦合 (FSI) 和熱力學。

    包括結構模用戶可以使用Altair® EDEM™執行耦合 CFD-DEM 模擬,以準確模擬流化床、噴塗、鋪展等粒子流體系統。

     

2
優勢
Advantage

Altair CFD 通用 NS 求解器 AcuSolve 功能

Altair CFD 隱式求解器

隱式時間步長使用戶能夠在保持精度的同時採用更大的時間步長。

Altair CFD 空間和時間二階精度

求解器在空間和時間上具有二階精度,無需使用一階模擬啟動模型。

Altair CFD 耦合速度和壓力

快速求解耦合速度和壓力系統,同時保持穩定性。

Altair CFD穩態時間推進

穩態收斂速度很快,許多問題反覆運算次數少於 100 次,從而提高了模擬輸送量。

Altair CFD 穩定的長瞬態分析

有信心模擬熱事件直至完成:長瞬態分析期間無與倫比的穩定性。

Altair CFD 對網格品質不敏感

無需完美網格,相比之下,其他 CFD 代碼的準確性和可靠性會受網格品質影響。

Altair CFD 最小 CFL 約束

不受傳統 Courant-Friedrichs-Lewy (CFL) 參數限制的約束。

Altair CFD大規模可擴展

該架構利用大規模並行機,可實現可靠擴展,滿足每次模擬需求。

Altair CFD GPU 加速

通過 GPU 加速,利用本地可用資源進一步提高速度。

Altair CFD 的 SPH 求解器 nanoFluidX 功能

Altair CFD 簡化的預處理

理無需典型網格。導入幾何結構、選擇單元並生成粒子即可。無需花費額外的時間進行前處理並設計出足夠好的網格。

Altair CFD 常規自由表面流體

對動力總成系統中的燃油、開放環境中自由流動的流體、高加速度下開放或封閉儲罐中的流體及類似條件下的流體晃動情況進行模擬。

Altair CFD 高密度比多相流體

光滑粒子流體動力學 (SPH) 方法可輕鬆處理高密度比多相流體(如水和空氣兩相流體),而無需額外的計算作業。

Altair CFD 油箱晃動

通過油箱晃動模擬,精確測量速度發生急劇變化時(如刹車或突然變道)油箱或汽車所受的作用力。

Altair CFD 旋轉運動

可用於指定不同類型的運動,因此可以輕鬆模擬動力系統應用中的旋轉齒輪、曲軸和連杆。

Altair CFD 剛體運動

除了旋轉運動,該代碼可借助輸入檔規定單元軌跡。研究任意平移的實體與周圍流體的相互作用。研究任意平移的實體與周圍流體的相互作用。

Altair CFD 的LBM 求解器ultraFluid功能

Altair CFD 高保真外部空氣動力學特性

將低耗散 LBM 方法與最新壁面模型相結合,可實現對瞬態外部空氣動力學特性的高保真度模擬。

Altair CFD 原生 GPU 並行加速計算

基於原生 GPU 代碼,可以發揮 GPU 的強大功能和記憶體頻寬。

Altair CFD 真實旋轉的幾何體

重疊網格功能支持對真實旋轉體進行建模,同時保持夜間模擬能力。

Altair CFD 自動網格劃分流程

具有全自動體網格生成功能且面網格品質要求低,並支持交叉部件,因此可實現部件輕鬆更換並能快速評估不同的設計方案。

Altair CFD 高效結果分析

增強的後處理功能允許提取相關模擬資料,減少記憶體佔用,同時只關注計算區域的相關區域。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