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solution
ADAS 控制系統建模及多體動力學模擬

ADAS 控制系統建模及多體動力學模擬

Designed by Freepik

控制系統模型化開發

智慧駕駛汽車是一套複雜且綜合的系統工程,包括整車和子系統的監督管理控制以及物理器件的驅動運行控制。傳統的設計流程(即基於零部件進行控制系統匹配設計)正逐步向基於模型的開發流程過渡:基於系統的物理模型設計流程,在零部件設計早期就考慮了控制系統工作回應參數要求,提高了零部件和系統的匹配度以及集成化。

Altair 針對基於模型的開發流程提供了一整套模擬分析工具,覆蓋從早期系統概念設計到物理器件,以及詳細控制系統原理圖分析和嵌入式硬體在環調試各個階段,構成從 0D 到 3D 耦合的多學科系統級模擬分析平臺。

在智慧駕駛系統的不同研發階段需要不同複雜度模型,功能需求—零部件設計—系統集成及測試,1D 模擬 - 3D 模擬 - 代碼生成,軟硬體測試。Altair Activate® 和 Altair Compose® 提供全套解決方案。

使用工具: Activate+Compose

 

使用 Altair Activate 多學科耦合用於 ABS 控制系統開發的模擬案例

整車模型包含兩個子系統:

  1. 完整底盤模型的車輛模型
  2. ABS 模型

Altair 軟體模擬結果:

 

 

想了解更多,歡迎聯絡我們。

安捷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gileSim Technology Corp.

  • 電話 : (02)2518-9060
  • 郵件 : info@agilesim.com.tw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