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WRAP 頻譜管理監測系統及無線電網路規劃
WRAP 頻譜管理監測系統及無線電網路規劃
Altair WRAP 頻譜管理,頻譜監測系統,無線電網絡規劃和電信模擬工具
相關說明
無線系統種類繁多且不斷增長的需求對頻譜調節器提出了要求。包含 :技術分析、頻率管理、國際和國家協調以及解決干擾問題需要有能力的多業務系統。 WRAP 軟件涵蓋了廣泛的應用,重點是控制無線電頻譜資產以實現最大利用,包括無線電規劃、干擾和覆蓋計算。WRAP 提供所有功能。控制寶貴的無線電頻譜資產以最大限度地利用。WRAP 也是一款綜合無線電規劃軟體,具有多種功能,可有效支援不同無線電網絡的規劃。提供所需的服務質量、覆蓋範圍、低干擾和頻譜效率,以最低成本實現所需的服務以實現網路規劃。
1
特色
Features

Altair WRAP 頻譜管理監測系統及無線網路規劃

 

WRAP 頻譜管理和監測系統 

WRAP 頻譜管理的理想選擇

WRAP 可為各種規模的機構提供高效頻譜管理和網路規劃全部必需的計算和分析支援。 另外,  還可以其中包含行政職能( 例如,執照授予和協調 ) 。 利用 WRAP 可以對無線電網路進行極為有效的頻率管理和規劃。 在  WRAP  中,  您可以發現對許多諸如傳播模型和特殊計算方法這樣的同一種程式內不同業務的多功能規劃支持。 WRAP 是一種成熟的 64 位元應用程式 ,  可以運行於 Windows  操作系統之中。 使 用者介 面經過 精心設 計,  並充分利用了 Win64 環境。 實踐證 明 該程 式具有 功能強大、極富前瞻性以及易於理解和操作等特點

WRAP 頻譜管理專門為您設計

WRAP 以單包形式為所有頻譜管理問題提供了全面的解決方案 。 它既可用作獨立的系統, 又可配置為在多使用者環境中運行。WRAP 的體系結構和設計用途多樣, 可以滿足未可預見的需求, 特別是在未來的無線電通訊系統方面

系統的開放性也使其能夠輕而易舉地集成于現有機構之中。我們在頻譜管理方面的豐富經驗使我們能夠幫助您全面實施大型頻譜管理系統,包括具有可以滿足您特定需要的特殊功能的管理系統。 我們説明您安裝軟體,把 WRAP 與您現有的資料庫進行集成,並幫助您確定和購買地理資料庫。

 WRAP 在規劃中

 

WRAP 頻譜管理顯示能力

通過由 WRAP 提供的三種基本類型的地圖中的任何一種, WRAP 內的顯現設備都能表現出多樣而強大的功能 。 利用普通 2-D 地圖,  WRAP 用戶可任意選用地面覆蓋資訊、 高度資訊 、 掃描圖像、向量化物體 、地面站和計算結果。所有以上這些功能都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調節。

2 - D 地圖提供四種投影 : 全國座標網投影 ( National Grid)、 墨卡托式投影圖法 ( Mercator)、大圓投影 ( Great Circle) 以及面圖投影 (Orthographic )。 計算結果可以層疊在背景上面 。 WRAP 同樣還可以提供 3-D 地圖,  這種地圖可以利用高度和陸地覆蓋資料庫來生成  3-D  視圖。 與控制塔和光程結合在一起,  3-D 觀測視窗構成一種非常富有說明性的顯現方式。

全色 3D 圖

 

WRAP 頻譜管理傳播模型

傳播計算的方法有多種。 有些使用詳細的地形資料庫提供的資訊, 有些在統計方面提供與國際電信聯盟( ITU ) 建議書的相容性, 或者在無法使用地形資料庫或地形資料庫不理想時使用這些方法。

這些模型包括:
DETVAG 90/FOA
ITU-R P.526
ITU-R P.452
ITU-R P.370
ITU/R P.619
• CRC, 需經特許
Longley-Rice
Okumura-Hata/ COST-231 – Hata
• COST-231 –
    Walfish - Ikegami
ITS HF (Voacap/Icepac/Rec533)
•   自由空間
•   大氣吸收
 

WRAP 頻譜管理覆蓋範圍預測

發射機的覆蓋範圍預測是通過測算接收品 質滿足適當服務的標準來進行的。 可以使用任何傳播模型,而接收電平是根據適用的發射機功率、 天線增益以及垂直 / 水準輻射圖 、 天線傾斜度、電纜損耗以及接收端的選擇性來計算的。

覆蓋範圍工具包括許多不同的支持受傳播限制的 、 干擾限制的以及幾何預測的計算方法 。 可以為單個或多個發射機進行計算 。 導入實測覆蓋資料和與預測覆蓋範圍的比較可用來檢驗預測的準確性, 並通過調整參數來提高預測準確性。

 

 

2
優勢
Advantage

WRAP 頻譜管理覆蓋範圍計算示例

• 場強
• 功率
• 功率通量密度
• 傳輸損耗功率
• 餘隙
• 信/幹比(S/I)
• 必需天線高度
• 最佳伺服器
• 伺服器數量

計算可在特定範圍、沿線路或指定點進行。
如有適當的人口資料庫 , 覆蓋範圍內的總人數或覆蓋率可計算。

 三級覆蓋結果

 

WRAP 頻譜觀測視窗

頻譜觀測視窗有助於概覽頻譜佔用率, 從而計算任何位置上各種頻率的信號電平。 這為在搜索高度擁塞或很少擁塞的個別頻率和頻帶時提供了極大的便利。 此外, 還可以顯示信號到達某一選定點的方向。

頻譜觀測視窗和來自 ITU 的 IDWM 性能情況

 

WRAP 頻譜管理的干擾

干擾工具主要用於點對點計算, 而受干擾限制的覆蓋範圍計算是通過覆蓋工具計算完成的。 可以利用下面兩種模式的任何一種來研究干擾: 根據受干擾情況或根據干擾情況。 窄帶及寬帶 (擴頻、跳頻) 系統均可處置。
這種工具將計算和提交一系列重要屬性:

根據受干擾情況 :
確定最大受干擾總信/幹比(S/I)、 由受害接收端全部在用頻率的總干擾 (I)。

根據干擾情況 :
干擾發射機全部在用頻率的最大總干擾 (I) 和最小總信/幹比(S/I)。干擾功能同時可以用來分析用於軍事目的干擾方案。

點對點干擾計算

 

WRAP 頻譜管理的鏈路性能

鏈路性能工具計算無線電鏈路的鏈路預算、衰落邊際以及運行中斷概率。該使用者介面同時提供一種修改關鍵性參數和更新所有後續計算以把這些修改考慮在內的簡單方法。與干擾工具一併將覆蓋計算(如餘隙)及顯現能力( 如,地形剖圖和菲涅爾區顯示) 結合在一起,會在設計點對點/多點鏈路和網路時提供全面支援。 還有一種對紙制地圖或掃描地圖圖像的路徑圖進行人工數位化的功能也可茲使用。這在無法獲得地理資料的區域非常有用。

鏈路性能計算工具

 

WRAP 頻譜的同址干擾

 

假如干擾情形出現在一個較小的區域內, 並密集地安裝有許多發射機和接收器, 這可通過 WRAP 中極為有效的同址干擾 ( Collocation Interference) 工具進行分析。首先其幾何圖形應通過場地功能來進行確定, 其中所有天線可以置於一個具有精確相對位置和間隔的 3D 坐標系之中。 互調、諧波、發射機頻譜 (邊帶 雜訊、 雜散發射) 、 接收器選擇性、IF 穿心、圖像衰減等等的設備性能 參數均可定義並存儲在 WRAP 站資料庫中。
 

頻率重合以及每個個別造成的干擾信號的電平都得以計算。 諧波和接收器 IM 是通過適當考慮這些產品的頻譜展寬來進行計算的。這樣就可以把整個發射機
頻譜和接收器選擇性都考慮在內。 大型設備可以產生大量的輸出, 因而查找影響最大的干擾源的分類功能就顯得十分有用。

可以通過對干擾案例進行分析來確定指示邊際的分貝(dB) 數是否已造成嚴重降質。在規劃一 項可能正好會增加天線之間的物理間隔的行動時, 計算出的距離和傳輸損耗值就會派上用場。同時接收器和發射機上的附加過濾影響也可以進行分析。
窄帶及寬頻 (擴頻、跳頻)系統可處置。

 

WRAP 頻譜管理的地球站協調

地球站的協調區域是按照《ITU無線電規則》(ITU Radio Regulations) 中附錄S7 規定的方法進行計算的。形成協調區域的等值線可以用作 WRAP 地球站數據庫、IFL 或其它特定安裝的數據庫中的地理搜索標準。落在協調等值線之內並具有重疊頻譜的 資料庫中的台站可能需要對潛在干擾進行進一步的分析。這可以通過利用 WRAP 的干擾工具非常方便地進行。ITU-R P.452-9 傳播模型應該用來計算干擾電平, 因為它特別適合需要低佔用時間百分比的過量程情況。

某個地球站的協調等值線

 

WRAP 頻譜管理的通信容量

利用 WRAP 可以分析和設計蜂窩網路的通信容量。這通常是以定義業務量圖, 即相關區域的 使用者分佈情況, 為開端的。 利用 不同的業務剖面圖可以確定多種類型的用戶,  從而可以容納語音和資料混合業務。可以選擇愛爾蘭 B (Erlang B, 非排隊式系統 ) 和愛爾蘭 C (Erlang C, 排隊系統)公式來考慮這兩種重要系統類型。 通過其它計算結果可得出每個基站和使用者類型的必需通道數量, 從而以要求的服務等級(GOS) 服務於來規定使用者的數量。

蜂窩網路可以設計為提供適當通信容量和服務等級

 

WRAP 頻譜管理的點對多點

WRAP 非常有效支援 FWA/ BWA/LMDS/MMDS/WLL,   其處理網路結構的能力在於容量計算和為 TDD/TDMA (時分雙工/時 分多址), FDD/TDMA (頻分雙工/ 時分多址), FDD/FDMA (頻分雙工/頻分多址) 系統自動和手工分配頻率和極化方式。

如果使用者的位置資訊可以通過一個合適的資料庫得到, 也有可能以顧客/ 用戶的空間分佈為基礎來分析和設計網路。

點對多點網路結構

 

WRAP 頻譜管理的衛星網路協調

國際電信聯盟無線規範附錄附錄 S8 衛星網路協調方法已包括進來。 加上依照 ITU-R P.619 建 議的複雜的地球空間傳播模型的實現, 在考慮干擾的實際頻寬和接收機的選擇性情況下,它為以 APS8 方法、 雜訊溫度增加( ∆T/T) 和信擾比 (S/I 或 C/I) 對有用信號和干擾信號等級計算提供了強大的應用能力。
以地球表面衛星生成的功率流量密度 ( PFD,dBW/m2) 可經計算用以建立空間服務和地面服務之間協調的要求。WRAP 即可以計算地球 表面上的衛星覆蓋, 也可以計算衛星軌道的地球站覆蓋。

對地靜止衛星功率流量密度(PFD) 腳印 (衛星天線波束覆蓋區)

 

WRAP 頻譜管理的廣播

使用國際電信聯盟( ITU ) 的推薦干擾計算方法, 可對聲音和電視廣播進行規劃。這將為建立待執行的協調步驟及為設計低幹擾或理想覆蓋網路提供可能。所使用的頻率指配方法可保證非常 有效的頻率使用管理。

 

WRAP 頻譜管理的雷達覆蓋範圍

雷達覆蓋範圍可以計算為說明地形障礙的視線區域,也可以另外說明包括雙向傳輸損耗以及目標的雷達剖面的雷達功率預算。尤其是在軍事應用情況下,具備可以確定干擾台和分析這些干擾對 期望覆蓋範圍影響的能力。雷達和干擾台的水準和垂直天線模式都已考慮進去。

干擾情況下的雷達覆蓋範圍

 

WRAP 頻譜管理的高頻規劃

WRAP 現在有能力利用電離層傳播來進行高頻鏈路規劃。點對點和點對區的覆蓋都可以計算。 這是通過 WRAP 與美國通信科學研究所的 ITS 高頻軟體集成來完成的 , 這使流行的程式 VOACAP/ICEPAC/REC533 和相應的區域覆蓋程式 VOAAREA/ICEAREA/RECAREA 在 WRAP 裡都是可用的。

 

WRAP 頻譜管理的頻率分配

WRAP 中可進行全自動頻率分配。這就能夠實現最大限度地利用相關區域的可用頻譜。 各個頻率分配邊際的圖形顯現提供了一種通過人工調節修改自動分配的有效途徑。使用者也可以把這種顯現方式作為一種全人工工具來分配頻率, 同時輔以干擾情形下的互動式計算。

對某蜂窩網路的頻率分配

 

WRAP 頻譜管理的分配生成工具

自動分配功能根據對現存資料庫搜索, 允許頻率分配生成(通道規劃)。由此可基於頻譜佔用, 諸如未佔用頻率或已定義的使用頻率量來生成分配方案。

 

WRAP 頻譜管理可滿足未來需要

從其固有特性來看, WRAP 的應用廣泛而 靈活, 並可通過增加新的功能、計算方法、傳 播模型等等 來增強其實用性。WRAP 已經對現有無線電系統和未來無線電系統的相容性問題 予以 慮到,並可隨時自由升級。我們還在繼續開 發新的功 能, 客戶可以通過對舊版本 WRAP 進行 升級來獲得 這些新功能。

WRAP 頻譜管理的執照管理器

許可證授予活動可通過執照管理器應用程式進行, 而且使用與技術系統中相同的資料庫, 但主要訪問地面站數據的管理部分。另外, 通過從國際頻率表(IFL) 匯出資訊以及生成一個包含這些資訊的一個獨立的、 WRAP 相容的數據庫來處理國際電信聯盟 (ITU) 國際頻率表 (International Frequency List)。根據特定配置和特定機構的管理程式, 還可以將其它資料庫集成於 WRAP 外殼之中。然後這些數據庫就可用於“唯讀”目的的訪問。
執照管理器支持由國際電信聯盟( ITU) 確定的國際間通知和協調 。 這是通過生成若干國際電信聯盟(ITU) 的 T 系列表格來進行的,這些表格有書面和電子格式,他們是由 WRAP 台站 資料庫中的資料自動填寫, 再由系統管理操作員輸入附加資料進行補充而完成的。
所生成的表格中的全部資料都將保存起來, 以便建立檔案, 並用來對協調過程進行跟蹤。

WRAP 頻譜配置管理

國際、國內及其他頻率配置的處理主要是為方便查詢、升級以及綜合配置管理。
頻譜配置管理(SAM)可用來開發及獲得國家頻率配置表。它們可以按照國際配置或者任意生成。清單和圖形表示被使用。

WRAP 頻譜管理的計算工具

頻譜管理需要進行一些可能耗時或困難的非常基本的計算。為了輔助這些計算,  WRAP 包括了許多方便的計算器。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