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PSIM 電力電子系統模擬軟體
PSIM 電力電子系統模擬軟體
加速電力電子和電機驅動設計
相關說明
PSIM 可以處理快速功率轉換器損耗計算、電機驅動效率計算、傳導EMI分析和類比/數位控制。PSIM還提供自動嵌入式代碼生成功能,用於快速控制原型設計。此外,PSIM的 各種設計套件,用戶可以快速方便地設計電源、電磁干擾 (EMI) 濾波器和電機驅動系統。 PSIM 還可以與其他 Altair 產品(Twin Activate、Embed、Flux/FluxMotor、MotionSolve)和第三方無縫集成 軟體,併為多域、多物理場系統提供集成解決方案。
1
特色
Features

Altair PSIM 電力電子系統模擬軟體

25年來,PSIM 一直是領先的電力電子和電機驅動模擬和設計軟體。

PSIM 具有直觀、使用者友好的介面和強大的模擬引擎,是滿足用戶模擬和設計需求。

 

快速電源設計

電源是電氣化世界的支柱。轉換器要求、半導體器件、磁性器件、拓撲結構和控制技術的進步需要動態、準確和專用的電力電子模擬工具。

PSIM 解決了當今電源設計人員面臨的關鍵挑戰。PSIM 可以評估多種拓撲結構和轉換器的工作特性、開關速度及其影響、功率損耗和效率、電磁干擾(EMI)濾波器設計和工作,並且可以在一個直觀的互聯環境中提供控制設計和實現。

 

全面的電機驅動系統分析與設計

使用者需要業界最好的電機驅動設計、模擬和分析工具,這就是為什麼PSIM應該是任何團隊加速和簡化電機驅動設計過程的選擇。

PSIM 幫助使用者克服工程師在電機驅動領域面臨的最常見挑戰,包括:

  • 電機性能評價,
  • 電流/速度/扭矩反饋迴路的控制器設計(有感測器或無感測器控制,FOC/DTC),以及
  • 電源轉換器選型和設計

 

非理想器件和 EMI 模擬

用戶在設計工作中並不總是需要實際的開關轉換。但是,電壓/電流過沖、電磁干擾 (EMI) 和其他瞬態相互作用可能是成品和最終失敗的原型之間的區別。

使用者可以利用 PSIM 的非理想開關模型來瞭解:

  • 電壓/電流過沖
  • 傳導 EMI
  • 柵極驅動要求
  • 長電纜交互
  • 與寄生電感器和電容器的其他高頻相互作用
  • 許多小的 L 和 C 值的添加(與高頻振鈴相結合)會導致數值不穩定,使用者需要像 PSIM 這樣強大的求解引擎。

 

多電平轉換器

隨著電網變得越來越智慧,模組化多電平變流器 (MMC) 變得越來越重要,可再生能源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由於它們的多樣性,模擬給電力電子設計人員帶來了獨特的挑戰。簡單的多電平轉換器和 MMC 可以有很少的開關,而更複雜的系統可以有數百個。這意味著團隊必須仔細考慮損耗、效率、可控性、諧波以及與其他本地轉換器的交互。

由於需要考慮的方面如此之多,團隊不能花時間等待每個類比完成——有了 PSIM,使用者可以高效、準確、快速地處理它們。

 

EV/HEV 動力總成系統

電力電子和電機驅動是 EV/HEV 動力總成系統的核心。

借助 PSIM 的設計套件,團隊可以立即設置並開始模擬 HEV 動力總成系統。這有助於系統工程師、硬體工程師和控制工程師研究系統的各個方面並加快開發過程。

 

微電網和併網設計與模擬


無論是智慧電網、分散式發電、固態變壓器還是微電網,這些由多個電源轉換器、電源、分散式負載和複雜控制方案組成的複雜系統過去都很難類比。現在不是了。

借助 PSIM,用戶可以設計多個轉換器,這些轉換器可以協同工作,涵蓋許多應用,包括:

  • 具有分散式和雙向儲能的光伏微電網和併網系統
  • 衛星電源系統採用光伏和電池,為許多不同的負載點 (POL) 轉換器供電
  • 石油和天然氣中的井下應用
  • 用於飛機、火車和汽車的具有雙向儲能和 POL 轉換器的電動傳動系統

 

2
優勢
Advantage

為什麼選擇 PSIM?

 

專用於電力電子和電機驅動

PSIM 專為電力電子和電機驅動應用而設計。

卓越的模擬能力

PSIM 獨特的可靠收斂能力意味著使用者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執行模擬,而將更少的時間花在修復模擬上。

強大的設計工具和套件

PSIM 為電源(包括諧振LLC轉換器)、電機驅動器、EMI 分析和濾波器設計以及 HEV 動力總成系統提供設計套件,以實現快速設計解決方案。

第三方工具連結

利用 PSIM 的協同模擬功能,將您喜歡的設計和模擬工具與 MATLAB Simulink、Questa/ModelSim、LTspice 和任何支援 FMI 的軟體相關聯。

簡單的抽象功能

PSIM 提供不同級別的模型複雜度,因此使用者可以優化模擬以滿足特定的模擬目標。

龐大的支援和資源庫

PSIM 的資源庫包含數百個示例和視頻,其中包含教程和點播網路研討會,可幫助使用者充分利用 PSIM。

 

Altair PSIM 軟體主要特點

 

有源開關模擬

模擬高速開關,而不會出現其他工具中常見的收斂問題,因為電流和電壓波形的導數較大。

快速功率損耗模擬

在不降低模擬速度的情況下,計算開關器件(二極管、MOSFET、IGBT、SiC/GaN 器件)的開關損耗和導通損耗,以及電感器的磁芯和繞組損耗。

嵌入式代碼生成

讓您的代碼能夠自我啟動,並從 PSIM 控制原理圖生成高品質、一致的 C 代碼,以提高設計速度並降低開發成本和上市時間。

輕鬆進行設計驗證

PSIM具有直觀的設計驗證工具,包括蒙特卡羅、靈敏度和故障分析,以協助電源轉換器設計的設計失效模式和影響分析(DFMEA)。

C 塊功能

直接在 C 塊中輸入自定義 C 代碼,無需編譯器。PSIM 將在運行時由內置的 C 解釋器自動解釋和執行。

SPICE 連結

連結到SPICE軟體,研究PSIM環境中的寄生相互作用和柵極驅動電路。SPICE模型庫允許使用者詳細分析特定器件。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