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施耐德電機使用 Altair HyperWorks 開發小型斷路器
2021.05.28

Altair HyperWorks施耐德電機成功案例

 

 

施耐德電機正在引領家庭、建築、資料中心、基礎設施和工業能源管理和自動化的數位化轉型。施耐德在全球擁有15萬名員工,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擁有業務,是電力管理和自動化系統領域無可爭議的領導者。此外,施耐德電機還提供支援物聯網的解決方案,實現無縫連接、實時收集、分析和處理數據。施耐德電機提供集成解決方案,幫助客戶更好地管理其能源系統,以實現更高的能源效率和可持續性。

作為Altair多年的客戶,施耐德電機最初只使用Altair Flux™; 現在,該公司已經將它們的使用範圍擴展到Altair HyperWorks™中的多個軟體產品套件,包括Activate、MotionSolve、OptiStruct等解決方案,以便在開發過程中應用協同模擬。施耐德認為,他們與Altair的合作更像是一種夥伴關係,而不是標準的供應商OEM關係。”施耐德電機執行機構團隊負責人Stephane Follic說:“我們的科技迴響是真實的,並迅速採取行動。”除了使用Altair工具獲得的純科技價值之外,我們還從與Altair的合作中獲得了重要的商業價值。他們的工具和支援幫助我們提高產品品質,加快開發週期,降低與產品效能相關的風險。”

 

以超短的上市時間實現新的市場機遇

最近,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有機會在其尚未涉足的地理市場上開拓新的斷路器業務。為此,他們必須開發一種滿足全新規範的產品變體,包括不同於標準操作的操作條件,包括不同的電壓水准和類型(直流而非交流)。由於機會窗口很短,所以面臨的挑戰是在短短四個月內開發出一種可行的產品。施耐德電氣轉向了模擬技術,以加快這一行程並滿足開發期限。

 

Altair HyperWorks軟體的多物理設計方法

對於這個斷路器項目,Altair靈活地使用範圍更廣的CAE工具非常方便,因為需要同時考慮電磁、機械、控制策略和其他需求。這種多物理的設計方法——基於通量、運動求解和啟動的共同使用,包括通過聯合模擬——使施耐德電機工程師能夠評估多種變體,並確定各種運行條件下的最佳設計參數。

“Altair的全球許可證制度對我們有很大的影響。對於現時的其他供應商,我們需要為他們的不同工具申請試用許可證,以評估我們所需的計算和工作流是否確實合適。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通常需要為這些工具付費。施耐德電機的CAE和3D模擬經理Leopoldo Martinez Garrido說:“借助Altair基於非消耗性代幣的授權方式,我們可以以較低或無額外成本測試和使用不同的產品或工作流程。”通過結合一維和三維模型,施耐德能夠成功地模擬他們的斷路器作為一個完整的系統。啟動使工程師能夠模擬他們的控制策略和電子學科。然後將這些結果與Flux和MotionSolve的三維模型相結合。

 

“Altait產品之間的連接模型很容易設定。這種耦合填補了一個重要的空白,使我們能夠以其他管道做無法模擬的系統。”– Remy Orban, Mechatronic Engineer, Schneider Electric

有希望的結果和早期發現

施耐德電機在Altair提供的有價值的工程支援和思想領導下,建立了完整的多物理模擬模型,並開始對各種配寘進行模擬。多物理方法揭示了一些有趣的發現。好消息是,模擬結果和測試數據之間的相關性非常密切,但工程師們也意識到,他們測試的三組工作條件(在不同電壓和溫度下)中,只有兩組提供了令人滿意的效能。

模擬結果表明,第三種運行條件需要一個新的線圈,以便斷路器在預期的電壓和溫度點上按預期運行。但即使是這個壞消息,在這種情況下,實際上也是好消息。在開發過程中這麼早就獲得了這些結果,使施耐德電機免於開發在所有預期操作條件下都無法穩定工作的產品。相反,他們能夠專注於一條新的發展道路,幫助他們保持高產品標準、卓越的客戶滿意度,以及提供高可靠性產品的良好企業聲譽。

縮短上市時間–多物理模擬方法的好處

施耐德電機能夠實現4個月的上市時間這一雄心勃勃的目標。由於這種方法實際上是他們按時實現這個項目的唯一方法,因此無法估計用傳統方法他們需要多長時間。他們通過擴展Altair工具來啟動和MotionSolve,並利用Flux執行越來越複雜的模擬,從中受益匪淺。通過將一維模擬(用於控制策略和電子)與三維模擬(用於電磁和機械)相結合,他們能夠在早期階段充分評估預期配寘並確定關鍵問題。因此,多物理的方法允許早期的風險管理,防止工程師朝著錯誤的設計方向前進,或者建造出不起作用的原型。最後,施耐德電機對Altair的支援工程師非常滿意,他們幫助自己的工程師加快了對新軟體工具的學習,並實現了使用模擬開發更好、更快的產品的目標。

 

施耐德電氣斷路器

多物理系統設計方法

多物理系統設計方法

基於模擬的斷路器效能洞察

 


行業

能源

挑戰

將現有的標準設計應用於斷路器的自動重合器,以便在新的地區以不同的工作條件(即電壓和溫度)在超短時間內投入市場。

解決方案

Altair Activate™, Altair Flux™, Altair MotionSolve™

結果

  • 科技風險的早期識別
  • 找到滿足所有要求的解決方案
  • 滿足緊迫的時間限制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