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Multiscale Designer 複合材料
Multiscale Designer 複合材料
多尺度材料模型模擬
相關說明
一款高效的用於開發和類比多尺度複合材料的工程應用軟體。它可以模擬多尺度的連續型、編織型、短切型纖維複合材料、蜂窩夾芯複合材料、鋼筋混凝土、土體、骨骼以及其它非均質類材料。其應用範圍包括:多尺度材料的建模設計、失效過程模擬、基於統計的材料許用值估計、疲勞、斷裂、衝擊、碰撞、材料性能弱化、多物理場的類比以及可以提供多種商業有限元求解器介面,目前支援的求解器有: OptiStruct、RADIOSS、LS-DYNA 和 ABAQUS。
1
特色
Features

Multiscale Designer 複合材料

 

Multiscale Designer 複合材料模型開發框架

多尺度材料建模是深入了解高級材料行為的有效方法。特別是對於復合材料,多尺度是一種公認的基本方法,可以準確有效地預測材料特性以用於結構模擬。

Multiscale Designer 與 Altair 的仿真產品完全集成,是一個綜合框架,用於針對從均勻各向同性到異質各向異性的所有材料行為開發具有高度預測性和計算效率的材料模型。Multiscale Designer 以最少的實驗數據要求減少了與開發高度預測材料模型相關的時間和成本。

Multiscale Designer 的材料模型可與標準行業求解器一起使用,以通過多尺度結構仿真改進高級材料設計的設計優化。為開發材料模型提供了定義明確的方法,包括連續纖維增強材料、單向和編織產品以及注塑成型材料、短纖維和長纖維增強產品。此外,還提供了一種對晶格結構進行建模的方法。

Multiscale Designer 的材料模型可用於最流行的商用求解器中的隱式和顯式分析,並支持不同平台上的硬體並行化。

 

 

Multiscale Designer 複合材料主要特徵

單一和多尺度材料模型

參數單位像元庫和外部單位像元

虛擬測試實驗室

我們直觀的三步過程使您能夠開發具有高度預測性,計算效率高的單一或多尺度材料模型。借助最少的實驗數據,您可以創建從脆性和/或韌性均質各向同性到異質各向異性的材料。

使用內置的參數化單元格庫輕鬆創建連續,不連續,編織和顆粒產品形式的單元格。在任何預處理器中創建一個晶胞,然後使用OptiStruct(.fem),Abaqus(.inp)和Nastran(.bdf)格式導入Multiscale Designer。

將任何多尺度或單一尺度的材料模型應用於結構模型參數庫中的國際ASTM / ISO測試樣本,以對定義的測試進行全面模擬。使用確定性或隨機材料模型獲得包括A和B基礎允許值在內的結果。

正向和反向材料模型開發工作流程

材料數據庫–成分和多尺度

多尺度結構模擬

利用已知的組成材料屬性來計算均勻化的屬性(正向方法)。利用已知的均質材料來計算組成材料的特性(逆方法)。

成分材料數據庫包括金屬(鐵和有色金屬),聚合物(熱塑性和熱固性)和纖維(芳綸,碳,玻璃等)的“典型”性能。多尺度材料數據庫具有針對NIAR NCAMP / AGATE驗證的多尺度材料模型。

包括結構模擬求解器的插件,使多尺度或單尺度材料模型可以在任何外部創建的模型上使用。同時支持Altair和第三方求解器的隱式和顯式解決方案。

確定性和隨機材料模型

注塑材料模型

物料模型開發即服務

使用確定性(均值響應)和隨機性(概率分佈函數響應,均值和標準差)材料模型說明現實世界中的變化。

提供了完整的方法,可開髮用於各向異性增強注射成型和壓縮成型材料的結構模擬的高度預測和高效計算的材料模型。

Altair的專家可以與客戶和經認可的測試實驗室合作,開發出可用於工程模擬的材料模型。

 

         

2
優勢
Advantage

Altair Multiscale Designer 是 Altair HyperWorks CAE 系列的一部分一款高效的用於開發和類比多尺度複合材料的工程應用軟體。能獲取準確完整的材料數據進行模擬。

 

 Multiscale Designer 複合材料優勢

  • 改善複合設計流

通過執行正確的材料表徵測試,多尺度方法可以顯著提高模擬的準確性。隨著對物理測試需求的減少,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生成更好的設計。

  • 執行更可靠的複合模擬

利用我們完善的方法進行可靠的複合材料模擬。一旦開發了多尺度材料模型,其在模擬中的應用將非常簡單,並且不需要特定的多尺度專業知識。

  • 獲取準確,完整的材料數據進行模擬

通過定義明確的過程獲得準確的多尺度材料模型。材料模型可與Altair OptiStruct™和Altair Radioss™以及知名的協力廠商求解器一起用於隱式和顯式的有限元分析。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