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SimLab 多物理場平台
SimLab 多物理場平台
流程導向的有限元建模軟體
相關說明
Altair SimLab 是一款流程導向的多學科自動建模軟體,能夠快速並準確地類比複雜元件的工程行為。 Altair SimLab 可以使用高度自動化的建模功能輕鬆設置包括結構、熱動力學和流體力學在內的多種物理耦合,藉此有助於大幅減少人工錯誤的發生以及創建有限元模型和解讀結果所花費的時間。SimLab 強大、準確且可擴展的求解器可以在本地、遠端伺服器或雲端中運行。
1
特色
Features

Altair SimLab 多物理場平台

 

SimLab 具有 CAD 關聯性的多物理場工作流

SimLab 是一個面向過程的多學科模擬環境,可準確分析複雜裝配體的性能。使用高度自動化的建模任務可以輕鬆設置包括結構、熱和流體動力學在內的多種物理場,有助於大幅減少創建有限元模型和解釋結果所花費的時間。Altair 強大、準確和可擴展的求解器可以在本地、遠程服務器或雲端運行。

直觀且不言自明的圖形用戶界面涵蓋了建模過程的所有方面。無需繁瑣的幾何清理,直接在幾何上執行工作 - 通過雙向 CAD 耦合導入和更新 - 通過為各個區域定義網格規範。

 

 

SimLab 主要特徵

穩健、可重複的模擬工作流程

自動化:DOE/優化

直觀的用戶環境

通過可共享、穩健且可重複的模擬工作流程提高模擬週期的效率。消除手動實體網格劃分、模型設置、求解器執行和後處理,以實現整個組織的高精度和一致性。

自動化可以輕鬆設置結果和收斂、實驗設計 (DOE) 和優化。

直接在 SimLab 直觀的用戶環境中解決靜力學、動力學、傳熱、流體流動和電磁問題。

與參數化 CAD 實時同步

全面的求解器支持

多物理場

通過實時同步到流行的參數化 CAD 系統(包括 CATIA、Pro/E Siemens NX 和 SolidWorks),快速探索和評估動態設計變更。

一個跨預處理和後處理的通用環境,帶有多個通用 FE 求解器的接口,使用戶即使在項目需要使用各種工具時也能發揮多種作用。

SimLab 支援多學科和多物理場問題的高效模型設置,包括結構、CFD、電磁學和熱分析等學科的聯合模擬。

 

 

SimLab 工作流程

 

 入門

 

 建模 : 軸承和焊接

 

 計算流體動力學 (CFD)

 

 振動聲學分析

 

 結構優化

 

SimLab 特色功能

 

 

  • 自動化結果融合

 

  • 用於優化/DOE 的集成

  • CAD / FEA

 

  • 自動焊接網格

 

  • 自動軸承網格創建

 

  • 使用面替換進行網格編輯

 

  • 自動化 LBC 分配

 

 

 

2
優勢
Advantage

Altair SimLab 是Altair HyperWorks CAE 系列的一部分。是一款流程導向的多學科自動建模軟體,並且包括結構、熱動力學和流體力學在內的多物理場平台。

 

 優勢

SimLab優勢:自動化 / CAD 連軸器 / 多物理場

  • 多物理場

可以精準地在本地或雲端無縫地進行線性或非線性的結構、熱和計算流體動力學的分析。

  • 自動化

強大,通用的FEA建模框架,具有最廣泛的直接 CAD 和 CAE 界面集,並且能夠定義自定義集成功能。

  • CAD 聯軸器

透過雙向 CAD 耦合,輕鬆地管理幾何形狀修改、零件變形以及裝配的更新。

 

 

Altair SimLab 分析案例

 

Altair SimLab 是一個面向過程的多學科模擬環境。它包括用於複雜組件的流體和熱分析的完整解決方案,例如熱交換器的 TFSI 分析。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