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RTLvision PRO RTL 檢視器與調試工具
RTLvision PRO RTL 檢視器與調試工具
適用於 SystemVerilog 和 VHDL SoC & IP 的 RTL 檢視器和調試工具
相關說明
RTLvision PRO 簡化了大型 RTL 設計的視覺化,包括第三方 IP 和重複使用的區塊。 該工具使用 Concept 屢獲殊榮的視覺化技術,提供 RTL 程式碼結構的獨特且有效的圖形渲染,使工程師能夠快速欣賞設計功能。 RTLvision PRO 支援 SystemVerilog、VHDL 和 Verilog,配有一系列偵錯視圖,例如強大的波形顯示、互動式影響錐視窗以及其他可提供裝置完整 360° 影像的顯示。
1
特色
Features

Altair RTLvision PRO RTL 檢視器與調試工具

理解大規模系統單晶片 (SoC) 平台功能以及從各種來源獲得的大量複雜 RTL 元件和智慧財產權 (IP) 區塊可能會耗費數小時的工程時間。 然而,對於團隊確保此類設備正確運作而言,實現詳細的功能理解至關重要。 要理解其他工程師的 RTL 程式碼並不容易,正確的工具可以發揮重要作用。

RTLvision PRO 簡化了大型 RTL 設計的視覺化,包括第三方 IP 和重複使用的區塊。 該工具使用 Concept 公司屢獲殊榮的視覺化技術,提供 RTL 程式碼結構的獨特且有效的圖形渲染,使工程師能夠快速欣賞設計功能。 RTLvision PRO 支援 SystemVerilog、VHDL 和 Verilog,配有一系列偵錯視圖,例如強大的波形顯示、互動式影響錐視窗以及其他可提供裝置完整 360° 影像的顯示。

  • 使用 Concept Engineering 公司獨特、領先的 RTL 視覺化方法進行混合 HDL IP 理解,使複雜的 SoC 功能變得清晰可見
  • 進階調試選項,包括波形訊號分析、互動式邏輯錐和其他專用視圖,可有效消除錯誤
  • 時鐘樹分析等專用 SoC 工具以及自訂功能包含和自動文件提高了工具的易用性

 

 

設計理解 Design Comprehension


互動式 RTL 程式碼導覽

RTLvision PRO 可以讀取複雜的 RTL 程式碼,並動態顯示底層電路,讓工程師能夠立即了解設計功能。 該工具包括快速導航和圖形操作功能,即使是最大的 SoC,也能快速輕鬆地遍歷,追蹤關鍵電路元件。

IP 分析

RTLvision PRO 的關鍵要素是強大的分析功能,可以輕鬆使用第三方 IP、舊專案的重複使用程式碼以及先前的設計修訂。 無論使用什麼語言來描述這些模組,針對特定設計需求調整和配置它們的能力是該工具的一個組成部分。 無論您的 IP 來源是公認的商業供應商還是大學項目,RTLvision PRO 都允許它們快速、成功地整合和客製化。

閘級網表支援

RTLvision PRO 還包括以 Verilog、EDIF 200 和 LEF/DEF 網表檔案形式提供的閘級網表資料的高效能介面。

 

RTLvision PRO 進階調試和分析

互動式邏輯錐

為了加速調試,關鍵程式碼部分可以在邏輯錐視窗中以圖形方式顯示。 開發人員可以專注於關鍵程式碼片段,並連結到原始 HDL 原始碼,同時忽略不相關的設計區域。 這種高度互動的視圖是專門為根本原因分析而設定的,允許工程師在設計中自動建立關鍵因果路徑,及時疊加訊號,以快速找到錯誤驅動程式。 即使是最複雜的錯誤也可以快速輕鬆地修復。

 

智慧原始碼導航

為了加速 RTL 原始碼導航,RTLvision PRO 配備了智慧 RTL 程式碼窗口,可自動交叉探測原理圖顯示和其他設計視圖。 智慧“操作欄”功能進一步加速程式碼探索。 例如,根據目前選取的 RTL 原始碼對象,操作列可以自動定位驅動特定訊號的 RTL 程式碼片段,或快速顯示指定訊號的所有不同出現。

 

波形檢視器和訊號追蹤

RTLvision PRO 配備完全整合的波形檢視器以及原始程式碼、原理圖視圖和波形視窗中的互動式訊號追蹤。 RTLvision PRO 將模擬資料編譯成自己的高速資料格式,加速波形瀏覽和訊號追蹤。

 

專業SoC能力

時脈樹提取

整合不同來源的 RTL 程式碼元素時,時脈訊號通常是問題的根源。 RTLvision PRO 自動擷取和分析時脈樹,提供時脈網路和網域的即時視圖。

 

 

摘要 SoC 視圖

當今的 SoC 包含無數的 IP 模組和複雜的互連,其複雜性使得工程師很難理解組件結構和互動。 RTLvision PRO 自動產生複雜設計部分的顯示,顯示具有重要資訊和結構的整體功能塊。 這提供了正在調查的 RTL 程式碼的快速概覽,可以立即翻轉以顯示抽像或詳細資訊。

 

文件

RTLvision PRO 的自動化文件功能允許使用 Verilog 原理圖視圖、VHDL 原理圖視圖、PDF 輸出、Postscript 輸出、點陣圖影像和其他格式快速記錄新的、變更的和重複使用的 RTL 程式碼。 這樣可以記錄設計元素,以便將來理解設計元素,以便在最小化工程中斷的情況下輕鬆重複使用。

 

RTLvision PRO 工具客製化


使用者特定自訂

從特定專案需求到整個組織的開發標準,基於 Tcl 的 UserWare API 允許 CAD 團隊擴展和自訂 RTLvision PRO 的功能。 RTLvision PRO 配備了一整套專門的 UserWare 功能,可改善整個使用體驗。 這 100 多個範例可作為原始程式碼提供,並可用作模板程式碼來加速客戶特定的專案。

UserWare 外掛機制

為了讓組織能夠輕鬆地在組織內管理和部署自訂工具功能,RTLvision PRO 配備了智慧型 UserWare 外掛機制,可以非常輕鬆地在開發團隊和組織內新增和交換新的工具功能。

 

 

想了解更多資訊,或有任何相關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安捷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gileSim Technology Corp.

  • 電話 : (02)2518-9060
  • 郵件 : info@agilesim.com.tw
2
優勢
Advantage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