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Altair Inspire 產品設計與結構分析
Altair Inspire 產品設計與結構分析
了解產品結構強度,並改善優化
相關說明
Altair Inspire 軟體能使幫助產品設計師、機構工程師、研發工程師快速而方便地了解產品的結構強度狀態。Altair Inspire 採用先進的 OptiStruct 求解器,Inspire 軟體簡單易學,並且可以跟市面上常見的 CAD 工具協同工作,讓使用者在設計產品結構的第一時間,就可以降低開發成本、時間、材料消耗和產品重量。
1
特色
Features

Altair Inspire 產品設計與結構分析

Altair Inspire 軟體能使幫助產品設計師、機構工程師、研發工程師快速而方便地了解產品的結構強度狀態。

  • 幾何創建和簡化
  • 優化設置
  • 支援零件和裝配體的優化和分析
  • 設計約束、製造約束和形狀控制
  • 求解分析
  • 可定義的材料資料庫
  • 支援 Teamcenter 或 Windchill PDM 系統打開模型
  • 部件關聯性
  • 互動式視覺化結果
  • 可創建多元件的配置來評估多種設計方案和優化結果
  • 最終創建 PolyNURBS 模型
  • 多語言選

 

 

2
優勢
Advantage
  • 更快的設計

在設計週期開始時就生成滿足性能要求的結構概念。與傳統的“設計—論證—再設計”思路相比,這種流程可以節省大量時間,從而提升整個流程的效率。

  • 更智慧化的設計

Inspire 更容易形成“what-if”場景,其中設計空間、連接情況、載荷情況、形狀控制可以隨時修改。生成的概念往往提供了有價值的設計建議

  • 更輕量化的設計

Inspire 能有效利用材料,僅將其置於滿足結構性能要求的位置。降低設計重量可以節省材料成本、改進性能並降低運輸成本。

Altair Inspire 產品亮點

 ● 高效的結構概念設計與模擬

 ● 支援對零件和裝配體的優化和分析。

 ● 快速、方便的幾何清理。

 ● 線性求解和模態分析。

 ● 易學易用。友好的使用者介面。

Altair Inspire 幾何創建和簡化功能

使用Inspire模型工具為實體模型創建、修改和去除特徵

 ● 草繪工具——通過線、矩形、圓 形和圓弧來建立和修改部件。

同時可以應用如鏡像、縮放、旋 轉、推/拉、相切和垂直度的幾何約束。

 ● 剪切/打斷——剪切和修剪草圖 中的曲線。

 ● 推/拉——拉伸平面或者圓柱面 創建幾何實體,並修改尺寸。

 ● 去除特徵——移除壓印、圓角、 圓弧、圓孔、槽口;填塞孔和槽; 以及創建補面和橋接。

 ● 抽取中面——抽取中面工具允許 用戶從單一厚度的三維實體中查 找並提取二維殼體

Altair Inspire 優化設置

Inspire提供多種優化選擇:

 ● 優化目標——最大化剛度或者最小化品質。

 ● 應力約束——限制全域最大應力。

 ● 位移約束——在需要的地方和方向限制最大位移值。

 ● 角速度、加速度載荷——角速度和加速度工具允許使用者定義 整個模型的旋轉速度和旋轉軸。

 ● G載荷——G載荷工具允許使用者類比模型加速度。

 ● 位移約束——位移約束可以應用於模型來限制在所需位置和方向的偏轉。

 ● 溫度荷載——溫度工具允許使用者類比模型中溫度變化的影響。

 ● 輸出到OptiStruct——設計師可以輸出OptiStruct的輸入檔進行高級模擬。

Altair Inspire 連接和裝配

在Inspire中優化和分析完整零 件和裝配體。

 ● 接觸工具允許用戶查找周邊配 件,並指定他們是否應該接合、 接觸、或者沒有接觸。

 ● 使用者使用緊固件和連接工具 在一個模型中連接多個零件來 添加螺栓、螺釘、銷或滑動銷。

Altair Inspire 製造約束和形狀控制

利用Inspire的形狀控制功能生成的設計概念不僅結構上有效,也 易於製造。

 ● 對稱平面——根據平面強制生成對稱形狀。

 ● 環狀對稱——生成環狀對稱形狀。

 ● 拔模方向——單向或雙向拔模方便成型和衝壓。

 ● 擠壓成型控制——生成特定方向的約束橫截面拓撲結構。

Altair Inspire 求解分析

線性靜力分析和模態分析,提供相應的後處理結構,例如位移、安全係數、屈服、拉伸和壓縮百分比、von Mises應力和最大主應力。

Altair Inspire 可定義的材料資料庫

包含鋁、鋼、鎂、鈦等常用材料資料,也可以自訂添加材料。

Altair Inspire 支援 PDM

Inspire 允許使用者從 Teamcenter或Windchill PDM系統中打開模型。同時支援從Inspire 中將模型檔保存回上述PDM系統。

Altair Inspire 部件關聯性

 ● 父子關係——若一個零件是複 製粘貼形成的,當它更新後,相應的另一個零件也會自動更新,這些資訊也可以從CAD檔導入。

 ● 重複模式——當一個模型中的 設計空間被多次重複使用部分實例時, Inspire將自動應用重複模式到設計空間,使他們產生相同的形狀。

Altair Inspire 互動式視覺化結果

使用一個簡單的滑塊來添加或移除材料來探索優化形狀。使用者可以決定哪些特徵是重要的,然後挑選最適合他們需求的概念設計。

Altair Inspire 裝配配置

可創建多元件的配置,並用來評估多種設計方案和優化結果。

Altair Inspire 最終模型創建

創建 PolyNURBS —— PolyNURBS 創建和編輯工具使用戶快速創建形狀自由的實體幾何,創建的幾何體光滑、連續並隨時可以製造。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