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AcuSolve 通用流體分析
AcuSolve 通用流體分析
計算流體動力學
相關說明
Altair AcuSolve作為最強有力的CFD工具,提供了豐富完備的物理模型以及穩健可擴展的求解器技術,可輕鬆實現流動、傳熱、湍流、非牛頓流體等的模擬。這些得到充分驗證的物理模型應用在非結構化網格上展示出無可匹敵的精度。這意味著用戶花費更少的時間來建立網格模型,從而贏得更多的時間專注於產品設計。
1
特色
Features

AcuSolve 通用流體分析

對於希望通過應用全方位的流動、傳熱、湍流和非牛頓材料分析功能來探索設計的公司來說,這是一項經過驗證的資產,而不會遇到與傳統 CFD 應用程序相關的困難。無論網格元素的質量和拓撲如何,都穩健、可擴展且準確。

 

  • 完善的物理模型

包括流動、湍流、傳熱、不相容多相流的模型

 

  • 運動網格處理

針對簡單運動與複雜運動提供不同的運動網格處理方法

 

  • 流動模擬

快速高效的演算法用於穩態、瞬態的流動模擬計算,可全面考慮牛頓流體與非牛頓流體材料模型的問題

 

  • 多物理場模擬

耦合Altair HyperWorks其他模組,實現多物理場模擬

 

  • 用戶自訂函數(UDF)

允許用戶自訂函數定義材料屬性和邊界條件等特徵

 

 

 

AcuSolve 的通用 NS 求解器 Altair AcuSolve 功能

隱式求解器

空間和時間

耦合速度和壓力

隱式時間步使用戶能夠在保持準確性的同時採取更大的時間步長。

求解器在空間和時間上是二階精確的,無需使用一階模擬啟動模型。

快速求解耦合速度和壓力系統,同時保持穩定性。

穩態時間推進

穩定的長瞬態分析

對網格質量不敏感

對於許多問題,迭代次數少於 100 次即可快速達到穩態收斂,從而提高模擬吞吐量。

充滿信心地模擬熱事件直至其完成:長瞬態分析期間無與倫比的穩定性。

網格質量影響精度和可靠性的其他 CFD 代碼不同,不需要完美的網格。

最小 CFL 約束

大規模可擴展

GPU 加速

不受傳統 Courant-Friedrichs-Lewy (CFL) 參數限制的約束。

該架構利用大規模並行機器並可靠地擴展以滿足每個模擬需求。

Altair通過 GPU 加速利用本地可用資源,GPU 加速速度得到進一步提高。

 

2
優勢
Advantage

Altair AcuSolve 作為最強有力的 CFD 工具,是 Altair HyperWorks CAE 系列的一部分。AcuSolve 向用戶提供了豐富完備的物理模型,可輕鬆實現流動、傳熱、湍流、非牛頓流體等的模擬。

 

 AcuSolve 優勢

  • 高效靈活的工作流程

​  所有支援的流動特徵由單一求解器處理,不需要針對不同的分析物件調整參數

 

  • 高精度的模擬結果

​  在高度扭曲的網格上能可保持精度與穩定性,使用者只要生成網格、提交計算、分析結果而不需調整網格品質

 

  • 卓越的平行計算加速能力

​  高系並行架構在上千核 CPU 仍顯示出極好的加速性能

 

 

 

 AcuSolve 前處理功能                                                                  

Altair AcuSolved 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 AcuConsole 包含了豐富的設置選項,有助於快速創建 CFD 模型。AcuConsole 介面中包含了Altair AcuSolve 的所有功能,可以採用圖形交互模式操作,也支援自動化批次處理腳本模式。

 

 AcuSolve 後處理功能                                                                   

Altair AcuSolved 的後處理採用 AcuFieldView 模組,提供了用戶端-伺服器端的並行交互模式,可以實現計算資料的批量後處理。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