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Altair 通過模擬提升耳機舒適度和可靠性
2022.04.14

Altair 通過模擬提升耳機舒適度和可靠性

客戶故事

捷波朗(Jabra)致力於開發、製造、銷售一系列通信和音頻解決方案,是大北歐通訊設備有限公司(GN AudioA/S)的主要品牌之一,產品包括無線藍牙耳機,有線耳機及移動音樂配件等。

Jabra在創新、可靠性和易用性方面享有盛名。Jabra希望藉助Altair 提升模擬效率,降低研發成本和時間,讓設計師投身更需要創意的工作中。

 

他們的挑戰

電子產品行業競爭激烈,需要快速更新產品,才能跟上市場節奏,保持競爭力。這要求模擬分析工程師不斷提升效率,縮短產品開發週期。

耳機雖小,但零件數量眾多,結構精密,需要進行精細的建模才能得到可靠的模擬分析結果,精細建模費時費力,且建模精細意味著求解計算需要更長時間,在保證精度的前提下提高模擬分析效率非常困難。

 

我們的解決方案

提升CAE前處理效率
讓設計師投入更需要創意的工作

Altair 為Jabra提供了全新的包括自動建模、結構靜力學、結構動力學、衝擊跌落、流體熱分析以及結果可視化在內的全方位的多物理場解決方案。Jabra工程師可在統一的用戶介面內,進行多物理場分析、高效的跌落分析(包括多次跌落)以及熱模擬。

跌落前;跌落後; 模擬結果;破壞位置

 

    實驗 vs 模擬

為進一步提升研發效率,Jabra從2020年開始嘗試Altair Simulation軟體。到2021年,經客戶測試研究發現,SimLab對耳機的建模效率非常高,而且網格質量極好。一方面提升了隱式結構非線性分析的收斂效率,另一方面發現SimLab+Radioss組合的計算效率比以前的建模與分析方法提升了30%。

另外,SimLab可以基於Python進行二次開發,實現前處理、求解與後處理報告的流程自動化,模擬效率的提升進一步提高了研發效率;同時基於Altair多學科模擬平台,Jabra開始使用AucSolve用於耳機/音箱結構的散熱分析,解決了產品設計中的熱管理問題。

    熱力學模擬圖

 

SimLab 劃分網格更有利於接觸收斂,具有更高的質量和效率。無論是前處理還是計算過程的調試,都為工程師節約了大量時間。並且SimLab劃分的網格和HyperMesh一樣,都可以靈活的導出不同求解器格式,應用於不同的模擬問題(結構,聲學,熱力學…),這對企業構建Full Digital Twin的戰略有重要意義。

— 大北歐通訊設備(中國)有限公司的R&D結構部門經理,林麗

 

結果

借助SimLab基於特徵的網格生成方法和快速方便的前處理建模方式與高效的結構求解器Radioss,Jabra模擬團隊將耳機的模擬分析週期從三週縮短到一周,模擬結果和實驗結果能準確地進行對標,高效又準確地完成有限元模擬分析,同時擴展熱管理分析模擬能力,提升市場競爭力。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