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EDEM證明了自己是有價值的設計工具
2022.03.08

EDEM證明了自己是有價值的設計工具

 

ASTEC 使用 ALTAIR EDEM ™  重新設計骨料乾燥機以節約能源

客戶故事

Astec. Inc 是 Astec Industries 公司家族的成員,位於田納西州查塔努加。 Astec 是連續式和批次處理熱拌瀝青設備及相關設備和服務的製造商。

EDEM 已成為 Astec 設計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已向 Astec 工程師證明了自己是一種有價值的設計工具。

 

 

他們的挑戰

在瀝青生產中,數百噸/小時的濕骨料岩石在被塗上液態瀝青之前在轉動滾筒乾燥機中進行烘乾。 能源密集型乾燥過程可確保瀝青與岩石結合。 在滾筒內部,骨料通過連接到內表面的稱為飛行的成形勺子保持運動,從而產生烙下材料的“遮蔽物”。 更好的遮蔽作用可改善熱傳遞並加快乾燥速度,從而降低燃料消耗。 Astec 希望開發一種更節能的滾筒乾燥機,該乾燥機還可以以各種噸位處理各種類型的骨料。 直接觀察運行中的滾筒非常困難,因此模擬提供了測試新飛行設計的最佳機會。

 

我們的解決方案

Astec 配置了 EDEM 來提供一個虛擬環境,用於觀察和分析飛行設計和運行參數對物材料流動的影響。 Astec 將滾筒乾燥機的 CAD 檔案導入 EDEM 並生成骨料 DEM 材料模型。 模型校準後,EDEM 準確模擬了飛行器提升和釋放岩石的動力學。 使用 EDEM 的分箱功能來計算給定體積中的岩石數量,Astec 可以量化給定滾筒截面中的骨料聚集體的密度。 通過虛擬比較不同飛行設計的性能,Astec 能夠得出一種新的飛行設計,稱為“V Flight”,它優化了遮蓋期間的岩石分佈,改善了骨料乾燥過程。

 

“EDEM 軟體為我們的工程師開發新設備提供了最先進的工具,並允許我們對熱拌瀝青設備的每個流程區段進行建模。 我們的理念始終是為我們的客戶提供瀝青製造領域的最新技術優勢,而 EDEM 幫助我們實現了持續創新的目標。”

– Astec, Inc. 的首席 CFD/DEM 工程師,Andrew Hobbs

 

結果

與以前的設計相比,新的 V Flight 設計更高效、減少了乾燥時間並使用更少的燃料——使 Astec 客戶更具競爭力,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借助 EDEM,Astec 能夠在無法直接測量和觀察的惡劣環境中可視化粒子流動並分析粒子-粒子和粒子-設備的互動。 虛擬性能測試縮短了設計週期,還提高了對乾燥過程中骨料行為的理解。 對該過程的深入瞭解現在有助於 Astec 使用 EDEM 對現場現有乾燥機進行故障排除,因為當地骨料屬性可能需要訂製解決方案。

 

骨料遮蓋密度:重新設計前分佈不佳(上),重新設計後分佈大大改善(下)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