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推動創新的電動汽車發展:模擬電動馬達拓樸
2022.04.14

Altair FluxMotor 模擬電動馬達拓樸

背景資訊

隨著世界等待更可持續和更實惠的交通解決方案,向電動汽車的轉變給汽車行業帶來越來越大的壓力。 製造商正急於使他們的產品電氣化,因為他們與試圖匹配內燃引擎型態性能的電動汽車競爭。 不出所料,許多新參與者帶著新的想法和潛在的突破性技術進入市場。

客戶故事

EVR Motors Ltd. 就是這些新參與者之一。 該公司總部位於以色列,設計和開發具有成本效益的徑向磁通永磁 (PM) 馬達,用於可再生能源和車輛電氣化等一系列電力轉換應用。 EVR成立於2012年,開始研發風力發電機專利。 當大眾喜歡電動汽車時,他們調整了路線圖,然後基於新的專利技術開發了一種名為 TS - RFPM(梯形定子徑向磁通馬達)的創新馬達,該技術可提供卓越的功率和扭矩密度,而且生產成本更低。

 

他們的挑戰

幾十年來,電動汽車的馬達一直使用相同的拓撲進行優化,稱為徑向磁通永磁馬達拓撲 (RFPM)。 追求一種全新的方法,EVR 選擇不像其他公司那樣優化現有技術。 相反,他們發明了一種新的拓撲結構,並為電動汽車行業開發了一種全新的馬達,稱為梯形定子 RFPM 拓撲結構。

由於 EVR 拓撲的基礎不同於其他眾所皆知的馬達拓撲,因此多物理場和優化工具的使用非常重要。 這就是團隊需要可靠、強大的模擬工具的原因。

 

我們的解決方案

在尋找功能強大且精確的電磁和機械模擬工具時,他們選擇了 Altair® FluxMotor®、Altair® Flux®、Altair® SimLab® 和 Altair® HyperMesh®——這是 Altair 完整的馬達設計解決方案的一部分,用於在原型製作之前對馬達進行模擬。
由於馬達開發涉及大量設計迭代以滿足所有電磁和 NVH 要求,因此 EVR 使用 Altair 工具,尤其是高度靈活的 Flux 軟體來改善模擬,使其變得更加準確,並提供接近實際構建的真實原型的結果。

如今,EVR 已經實現了大約 90% 的模擬準確度,但他們的目標是將其提高到 95-96% 的更高準確度。 由於他們的電磁設計是全新的,並且與當今存在的一切都非常不同,因此這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但是通過使用 Altair 的解決方案,EVR 應對了這一挑戰,並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原型數量,同時滿足了所有要求並節省了時間。 新的電動馬達不僅比市場上的所有其他馬達更輕,而且更具成本效益,為競爭激烈的電動汽車市場提供了一種創新的智能解決方案。

 

結果

通過模擬,EVR 開發並測試了其新的專利馬達,該馬達的尺寸是業界內一些最好的電機的一半。

“多虧了 Flux 模擬,我們減少了原型的數量。 如果沒有 Altair 解決方案,我們將無法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開發出我們的新馬達,”
—EVR Motors 的首席執行長,Opher Doron。

 

梯形定子 RFPM 馬達中的2D磁通量等值

梯形定子 RFPM 馬達中的2D磁通密度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