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nanoFluidX 粒子流體
nanoFluidX 粒子流體
粒子的流體動力學模擬工具
相關說明
Altair nanoFluidX 是一個基於粒子法的(SPH方法)流體動力學模擬工具,用於預測在複雜幾何體中有複雜機械運動的流動。它可以用於預測有旋轉軸和齒輪的傳動系統潤滑並分析系統每個部件的力和力矩。使用 GPU 技術能夠對真實的幾何形狀進行高性能模擬。
1
特色
Features

Altair nanoFluidX 粒子流體

Altair HyperWorks軟體系列中,一款基於粒子的流體動力學模擬。 Altair nanoFluidX可以輕鬆模擬在高密度環境中,應用於剛體運動,旋轉運動的模擬。適用於複雜傳動系統應用,包括齒輪箱、曲軸機構等。

 

  • GPU計算

Altair nanoFluidX 團隊被認為是 NVIDIA ELITE 解決方案供應商,允許他們在代碼優化和性能上有競爭優勢。和更笨重的 CPU 相比較,GPU 計算提供了顯著的性能優勢和能源節約。模擬一個轉速為幾千轉每分鐘的齒輪的很多個轉動週期不過幾天時間,然而傳統的有限體積法 CFD 可能需要幾周時間類比出來幾個轉動週期。Altair nanoFluidX 提供了更快的前處理,為最小化模擬時間的先進 GPU 技術和簡單的後處理。獲得人力和硬體成本的減少和更快的周轉時間。

  • 簡化的前處理

不再需要傳統意義下的網格,只要導入幾何,選擇單元並生成粒子。不需要更多時間做前處理和生成足夠好的網格。

  • 剛體運動

Altair nanoFluidX 允許單元軌跡通過輸入檔預定義,從而研究設定好的固體平動或轉動與周圍流體的交互作用,觀察受到流體作用力或諸如重力等體積力影響的固體的運動。

  • 高密度比的多相流

採用 SPH 方法的 Altair nanoFluidX 十分易於處理高密度比的多相流(例如水-空氣),並不需要增加額外的計算工作量。流體介面是 SPH 方法自然得到的副產品,並不需要額外的分介面重構演算法,因此節約了計算時間。

 

 

 

Altair nanoFluidX 的 SPH 求解器 Altair nanoFluidX 功能

簡化的預處理

一般自由表面流動

高密度比多相流

不需要經典意義上的網格。導入幾何體,選擇元素,然後生成粒子。不再需要數小時的預處理和設計足夠好的網格。

模擬動力總成系統中油的晃動、開放環境中的自由流動流體、高加速度下的開放式或封閉式油箱以及類似現象。

SPH 方法可以輕鬆處理高密度比多相流(例如水-空氣),無需額外的計算工作。

罐體晃動

旋轉運動

剛體運動

通過罐體晃動模擬,準確測量罐體或車輛在急劇加速(如製動或突然變道)時所受的力。

選項可用於規定不同類型的運動,因此在動力總成應用中模擬旋轉齒輪、曲軸和連桿變得容易。

除了旋轉運動外,代碼還允許輸入文件規定的元素軌跡。研究任意平移固體與周圍流體的相互作用。

 

2
優勢
Advantage

 Altair nanoFluidX 優勢

  • 基於粒子法 (SPH) 的流體動力學模擬,高效地處理模擬中具有大變形的流動,例如晃動、摻混的多相流、通過複雜幾何體的快速流動。
  • 無網格演算法類比複雜流動
  • 顯卡 GPU 運算帶來的優越加速性能
  • 很好的適用於複雜的傳動系統應用,包括齒輪箱、曲軸機構等。

 

    

 

 

 Altair nanoFluidX工業案例                                                                    

Altair nanoFluidX 是不同行業多種應用的理想工具,包括:

  • 通用的自由液面流動

模擬傳動系統的潤滑情況、開放環境中的自由流動流體、開放或者封閉水箱中的大加速度流動,以及類似現象。

  • 傳動系統旋轉齒輪、曲軸和連杆

Altair nanoFluidX 有針對預設的不同類型運動的應用選項,因此模擬旋轉齒輪、曲軸、連杆變得十分容易,並能通過模擬估算固體單元由於和周圍流體交互的受力和力矩。

  • 汽車和航空航太工業中的箱晃動

測算水箱或者車輛由於大加速度導致的流體晃動力,例如刹車或者車道變更。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