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專區
product
Inspire Form 鈑金成型加工模擬
Inspire Form 鈑金成型加工模擬
5步法用於增強鈑金成型產品的可行性,詳細的工藝分析和虛擬試驗工具
相關說明
Altair Inspire Form 軟體具備一個完整的沖壓模擬環境,讓產品設計師和製造工程師可以有效地使用它來模擬製造過程、改善產品設計、並降低材料成本。借助快速簡便的可行性工具,用戶可以在幾秒鐘內分析零件,從而在產品開發週期的早期預測成型性。自動坯料嵌套提出了在鈑材卷材上進行平整坯料的有效佈局,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材料利用率。使高品質零件的生產更加經濟。
1
特色
Features

Inspire Form 鈑金成型加工模擬軟體

Altair Inspire Form 軟體具備一個完整的沖壓模擬環境,讓產品設計師和製造工程師可以有效地使用它來模擬製造過程、改善產品設計、並降低材料成本。

 

讓使用者在設計之初考慮鈑金沖壓成型性、工藝參數、材料利用率和成本,縮短產品開發週期並且優化產品設計。

  • 提供多樣的產品設計工具
  • 進行全面的產品沖壓可行性分析
  • 評估潛在的沖壓缺陷(如開裂和起皺)
  • 提供全面的毛坯形狀擬合工具、毛坯排樣工具

 

 

2
優勢
Advantage

Inspire Form 完整的沖壓模擬環境

Inspire Form 是一個完整的沖壓模擬環境,產品設計師和工藝工程師可以使用該環境,有效地優化設計、對穩健的製造進行模擬、降低材料成本。

試模模塊包含一個具有出色可擴展性的增量求解器,可幫助用戶在直觀的用戶界面中對多工步成型、修剪和回彈進行迭代及仿真,從而降低複雜性並使高品質零部件的生產更具經濟效益。

Inspire Form 設計更優質產品

Inspire Form 支持用戶在產品設計的早期階段快速、可靠地檢查零部件的可成型性。借助Inspire Form,用戶可以實現潛在缺陷(如裂紋或褶皺)的可視化,隨後對其進行修改以消除缺陷並提高整體設計質量。

Inspire Form 易用性

Inspire Form 的操作流程十分簡單直觀,易於學習和使用。標準培訓課程時長僅為4-6 小時,而大多數用戶甚至無需接受正式培訓即可掌握Inspire Form 應用程序。

Inspire Form 節省材料和成本

Inspire Form 可以預測準確的坯料形狀,能在製造限制條件的情況下,在進模和傳遞模佈局中以最佳方式嵌套這些坯料形狀,從而節省材料和成本。

Inspire Form 幾何創建和簡化

利用Inspire Form 的幾何準備工具可提取中面、填充孔洞及切口,並移除凸缘。此外,可創建並修改幾何。

Inspire Form 模型建立

若零部件幾何在車身坐標系中可用,Inspire Form 即可自動計算最佳沖壓方向,同時,還可以應用壓邊和拉延筋相對應的約束阻力。用戶也可自定義沖壓方向。

Inspire Form 材料庫

Inspire Form 提供了包含標準鋼牌號和鋁牌號屬性的材料庫。還可以創建新材料並將其保存在用戶數據庫中。

Inspire Form 分析和結果可視化

形成零部件形狀所需的扁平坯料在分析結束時可用。可視化減薄和其他缺陷,如裂紋、褶皺和板料鬆弛區域。

Inspire Form 多工步虛擬試模

優化製造工藝,設置單工步和多工步金屬成型虛擬試模工具。快速且可擴展的增量求解器支持成型和修剪,讓用戶能夠準確地分析物料流動、裂紋、褶皺、板料鬆弛和回彈情況。

Inspire Form 模具幾何模塊

從零部件的任意CAD 幾何形狀開始,在熟悉的Inspire 環境中構建模具工藝補充面概念,同時充分發揮PolyNURBS 的混合建模功能,快速評估和優化替代方案。

  • 設計更好的產品 : 評估潛在的沖壓缺陷(開裂和起皺),並在產品設計階段進行改進
  • 操作簡便:按照行業習慣的按鈕指導用戶完成流程
  • 利用精確的反向法/一步法技術快速得到結果
  • 加速沖壓模具型面設計和工藝方案的制定

 

 

3
更多資源
Resources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