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中心
Technology
SimSolid只需要幾秒鐘的模態分析

Altair SimSolid快速的模態分析

不需要網格劃分或重新劃分網格。求解時間幾秒到幾分鐘,即使在要求大量模式時也是如此。

模態分析用於找到自然頻率以及每個頻率下結構的相應形狀。此資訊對於理解結構的動態行為很重要。模態分析的一個主要目標是確保結構不會在接近其任何自然頻率的頻率下運行(振動)。

使用傳統 FEA 尋找模式

在傳統 FEA 中,查找模式可能會出現問題。對於給定的結構,有無數種振動模式,但 FEA 模式受到有限元模型中可用自由度數的限制。具有簡單形狀的最低模式通常很容易找到,但捕獲具有更高頻率和更複雜模式形狀的模式變得越來越困難。

需要多少元素等有很多“經驗法則”。更複雜的是,許多模態特徵求解器對所用元素的種類、大小和形狀很敏感。在大多數情況下,需要重新劃分網格才能理解收斂,但對於復雜零件和大型裝配體,這本身就存在問題。

模式對模型中可用的質量和剛度很敏感。幾何的簡化是使網格劃分更容易的常見做法,但如果忽略臨界質量或剛度特徵,這可能會導致錯誤。

使用傳統 FEA,用戶被迫了解各種求解器方法(Lanczos、Subspace、Householder 等)和求解器(Sparce、PCG 等)的優勢。此外,為了捕獲高頻,通常需要設置和“調整”許多參數(迭代限制、收斂容差、集中或一致質量矩陣、主自由度等)以獲得解決方案。

 

提供您一個更快速的方法

Altair SimSolid 使查找模式的過程變得更加容易。由於它適用於完整的 CAD 幾何圖形,因此可以更好地表示真實的質量和剛度。自適應解決方案細化允許單個模型捕獲低頻到高頻模式,即使對於大型組件也是如此。而且,Altair SimSolid 用於表示模態形狀的高階近似函數的完整性使其不太可能遺漏任何模態。

使用 Altair SimSolid,無需設置求解器類型或選項。全局和局部解決方案細化使得檢查模態收斂變得容易,即使對於大型模型也是如此。不需要網格劃分或重新劃分網格。最重要的是,求解時間通常很快——幾秒到幾分鐘,即使在要求大量模式時也是如此。這使得創建和評估結構的模態內容變得容易。

 

高頻範例

這是圓形鋼板的範例。在無約束模型上執行三個模態分析,分別捕獲前 5、50 和 200 個靈活模式。所有運行均在具有標準解決方案設置的標準 Intel I7 台式計算機上執行。所有分析的求解時間都相對較快——即使是最大的分析也可以在 4 分鐘內運行。可以看出,Altair SimSolid 能夠以高分辨率捕獲高頻模式的細節。

求解時間表

 

前9種彈性體模態(flexible modes)

 

 

高頻模式 – 模式 201 到 206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