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solution
HyperWorks 土木工程產業應用

HyperWorks 土木工程產業應用

Altair HyperWorks 建造世界最大膽創新性結構,超高層建築,外牆系統,外牆製造,自由形態結構和防護設計–使用 Altair 技術創建美觀,功能強大且持久的設計,可以解決設計和建造世界上最大膽和創新性結構的挑戰。土木工程師在整個開發過程中都會獲得洞察力,以快速改進設計,控製成本並確保結構安全可行。建築團隊可以釋放他們的創造力,並更快,更少的設計迭代就能驗證其概念,而結構團隊則可以通過自動最佳化工作流程來增強其設計過程,以實現最佳性能。

  • 自然啟發的優化

對於土木工程師來說,找到更有效的形狀,減少材料和重量以及增加穩定性至關重要。為了應對這些挑戰,設計人員和工程師利用拓撲最佳化。該過程遵循生物形式的材料生長模式,以消除規定性能目標內的材料冗餘並創建最佳化的結構。尺寸最佳化是至關重要的組件,已部署在一維模型中以最佳化的樑柱。

  • 釋放數字風的力量

在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摩天大樓和高層建築時,必須考慮風壓對結構和行人舒適度的影響。虛擬風洞測試現已被全球公認為一項成熟的技術,可以產生精確的風壓建模,提供快速的結果,並使設計人員能夠基於 CFD 洞察力探索和發展概念。

  • 對爆炸事件的應變能力

30多年來,Altair 已成為爆炸和爆炸影響以及減輕風險的高速沖擊方面的領導者和行業標準。這些工具使土木和材料工程師能夠模擬這些事件,預測損壞,識別結構漏洞並最佳化設計,以在極端載荷下實現最大的結構完整性。比破壞性測試更快,更便宜,工程師獲得了寶貴的見識,從而設計出了更安全的結構。

  • 實踐高性能設計

Altair開發了多學科的最佳化工作流程,使客戶可以更快地了解結構性能,加快設計週期以降低成本,並通過虛擬方式驗證設計以降低風險。高性能設計是一種採用模擬驅動的方法來開發可行,安全和堅固的結構的整體方法。

Altair可重複和可定制的工作流程將風荷載與最先進的最佳化技術結合在一起。借助能夠通過直接鏈接或中性文件格式集成所有主要AEC結構求解器的自動工作流程,一維模型中鋼截面尺寸最佳化的能力以及 3D 拓撲最佳化的自動化工作流,可以減少交付複雜鋼結構的成本和時間,並使模型找到最佳的負載路徑。這種合作和創新的方法已被世界各地的建築公司採用,包括 Zaha Hadid Architects 的研究為德國柏林的Neue國家美術館提供了新的結構和建築表現形式。

  • 無網格求解器的快速替代設計

建築,工程,施工(AEC)設計週期有兩個關鍵要求:產品性能和及時交付。由於巨大的項目壓力,通常沒有足夠的時間來研究設計替代方案或新解決方案。Altair SimSolid 是一項技術突破,允許土木工程師在幾分鐘內分析功能齊全的 CAD 組件,從而消除了幾何簡化和網格化的麻煩。這些見解使工程師可以預知大型結構模型中的更好替代方案,並在現有項目時間表內快速發展設計。使用 SimSolid,設計團隊可以對最複雜的零件執行多次迭代,並以驚人的速度探索大型裝配的多種替代方案。

  • 從設計到驗證的空氣動力學洞察力

計算流體動力學(CFD)已成為在整個AEC設計工作流程中部署的強大工具。對於設計師而言,概念階段的空氣動力學模擬有助於形狀設計在堅持下游性能目標的同時,保持客戶的視野。

使用數字風洞測試,現在可以研究多種設計方案,以確定可行性並隨時更新形狀。為了在開發的後期階段進行詳細驗證,Altair CFD 工具提供了對空氣動力學現象的詳盡了解,從而降低了風險並確保了結構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Altair技術產品組合包括領先的 CFD 工具,這些工具同時利用了基於 CPU 的 Naiver-Stokes 和基於 GPU 的 Lattice Boltzmann 方法,使客戶可以選擇最佳方法來滿足他們的挑戰和項目要求。

  • 外牆工程與製造

現代立面系統的設計需要多學科的方法,以支持立面工程的所有關鍵方面。結構工程,熱分析,製造和防護設計。

結構工程:Altair 的技術簡化了結構完整性的評估,甚至對於帶有數百個零件和螺栓的具有預應力,焊接線,接觸和摩擦的複雜零件和大型組件,也具有用於線性和所有非線性的快速直觀的工具分析。

熱分析:利用 Altair 的 CFD 工具套件,可以輕鬆計算能耗和熱效應。

爆炸模擬:防護設計模擬使土木工程師可以預測爆炸和爆炸對關鍵結構系統的影響。

外牆製造:Altair 的製造可行性軟體模擬零件的擠壓輪廓,為外牆開發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

 

 

 

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