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方案
solution
HyperWorks 船舶產業應用

HyperWorks 船舶產業應用

HyperWorks 多項應用包括 : 結構,水力,動力,熱力和疲勞及水下安全,從小型休閒工藝品和大型油輪的設計與製造,到技術最先進的航空母艦,Altair都通過應用模擬技術協助世界領先的造船廠和船舶設計人員開發性能更高,更安全,成本更低的船舶。Altair幫助海軍建築師應對複雜的工程挑戰,減輕與海上載荷相關的環境風險,包括結構,水力,動力,熱力和疲勞,以及對軍事和國土安全的地表和水下武器威脅。

  • 模擬更安全的航行

通過對碰撞,晃動,砰擊,水下爆炸物,結構強度評估,振動,噪聲性能,熱和冷卻分析以及天線設計進行建模,模擬可幫助設計更安全的船舶和堅固的海上結構。重要的是要確保設計符合行業分類和社會法規,通過定制,自動化技術和專業知識來獲取知識並提高開發效率。

  • 降低總擁有成本

日益激烈的全球競爭需要更快,更有效的船舶設計和認證流程,以縮短周轉時間並降低成本。為了在全球市場上保持競爭力,造船商正在尋找減少生產和生命週期維護成本的方法。借助Altair領先的結構和計算流體動力學(CFD)最佳化技術,提高設計效率並最大程度地減少材料使用量,從而降低製造和運營成本,同時提高燃油效率。

  • 海軍建築師的工具

穩健的商業船舶:Altair OptiStruct 包括NASTRAN的增強專有版本,幾乎在所有行業中都試用。OptiStruct 為線性,非線性,振動,聲學,疲勞,熱傳遞和多物理場分析提供求解器。Altair HyperLife 以OptiStruct 的求解器功能為基礎,提供了一個全面且易於使用的耐用性分析工作流程,可直接與主要的有限元分析結果檔交互。OptiStruct 是原始的拓撲最佳化結構設計工具。

現成的軍艦:Altair Radioss 的多物理場功能可以準確模擬複雜的物理問題,例如碰撞,晃動,猛擊和水下爆炸。Altair Feko 被認為是天線放置分析的全球市場領導者。它被廣泛用於海軍工程中的大多數電磁問題,例如通信天線的輻射方向圖分析,天線佈局,天線耦合或干擾以及近場輻射危害。

更快的休閒船:Altair AcuSolve 基於有限元方法,是一款功能強大且可擴展的通用CFD求解器,可通過在完全非結構化的網格上提供無與倫比的準確性來為用戶提供支援。OptiStruct 在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公司中廣泛用於層壓複合材料的設計和最佳化。它提供最佳的層形狀,最佳的層數和最佳的堆疊順序,同時遵守製造限制。

  • 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

定制軟體:用於評估特定要求和事件的量身定制的自動化模擬工作流程可加快造船廠更強大的工程流程。Altair的產品工程服務團隊在與頂級造船廠和船級公司合作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可協助他們開發整套解決方案產品,將商業和專業工具集成在一起,以持續評估和簡化認證流程。

造船自動化:Altair Crane CAE Manager 是一種新的過程解決方案,用於評估和改進造船的砌塊組裝方法,其中預製的上部結構的橫截面已預先製成,被帶到建築碼頭,並吊裝到位並固定。它使用一組宏來協助船塢順序的工程師組裝船體。參數化的系統級模型使用 OptiStruct 和 Altair MotionSolve 生成結果,而 HyperStudy 可以最佳化系統性能。

 

 

LINE
TOP